寒叶霜降

毕业了,但是懒(抱头)

IF(一)

这里是废话:
①重温了一遍崩三剧情,看到琪亚娜律化那部分剧情时突然发现,琪亚娜说的那句西琳提供的“无论什么愿望都能实现的咒语”Ich liebe dich,就是二崩篇漫画里羽渡尘幻境中塞西莉娅对西琳说的。
②很早以前看了二崩篇后就想尝试写一下if线的故事,设定二崩后西琳被齐格飞夫妇收养为女儿(部分人物进行一些调整)

更新时间不定,长短不定(完全要看我的脑洞和我的肝)
大概会逐渐发展为日常向?
私设如山,ooc警告
摸完自己看着爽就完事了(不是)

 

第二次崩坏最终以人类的胜利结束,但即使是取得了胜利,人类的建筑设施也因崩坏而被大面积摧毁,造成的人员伤亡数据难以统计,所幸,这些已经成为了过去式。

至于造成第二次崩坏的罪魁祸首——空之律者西琳,在天命与逆熵的联合镇压下失去了律者能力,一块完整了第二律者核心被一分为四,分别由天命与逆熵进行保管。但对于西琳,既然是因天命而造成的失误,当然仍要由天命进行补救。

关于对西琳的处置,在短时间内天命也集合高层人员召开相关会议,在雪狼小队队长——天命S级女武神兼黑渊白花的现任持有者塞西莉亚的坚持下,第二律者小女孩幸运地逃过了死亡的命运。

当然,此时的第二律者几乎已完全失去律者的能力,换句话说,此时的西琳和一个正常的小女孩没什么区别,除了那些糟糕的回忆。

所以呢,在关于第二律者的决策会议结束后,西琳被送入由天命管理的一所孤儿院内。但不管怎么说,即使是失去律者能力,像西琳这样的小女孩在他人眼中也被划着危险人物的标签。

“塞西莉亚...你真的确定要做这种事吗...?”难得齐格飞会放弃在家里窝着打游戏的休息时间跟着妻子一起出门逛,虽然是休息时间,但丝毫不能改变齐格飞因塞西莉亚令人难以置信的想法而难看的脸色。

“这是天命的错误,既然是错误,那就要试着改正不是吗?”塞西莉亚牵起齐格飞的手轻笑着说到,“西琳会成为一个好孩子的,相信我。”

卡斯兰娜夫妻二人站在天命的孤儿院门前进行着如上的对话,无论如何齐格飞也想不通塞西莉亚为什么会做出这样的决定——把空之律者接到家中。

即使是心中存有担忧,齐格飞也不会过分地阻止塞西莉亚的行动,长时间相处的默契完全可以让齐格飞相信塞西莉亚的想法,只是...对于这次,毕竟是造成第二次崩坏的罪魁祸首,齐格飞实在无法做到完全消除忧虑。

“就这样吧,相关手续已经办理完成了,现在就可以带这个孩子回家了,”孤儿院的管理员深深地呼出一口气,仿佛是送走了什么灾星一般松了一口气,“不过...塞西莉亚大人,您确定要领养这个孩子吗?”

“嗯,我相信她会成为一个好孩子的。”塞西莉亚微微点头向管理员感谢到,身边的齐格飞则是无奈地挠了挠头。

“这个孩子在这里是住在单独的房间的,孤儿院的孩子大多是在崩坏后进来的,所以很难与她相处,平时活动时间她也不愿意从房间出来,所以你们可以去这个房间找她,这是钥匙。”管理员向塞西莉亚解释着同时也从抽屉中拿出一把钥匙,钥匙上用油性笔清晰地写着一个序号,不用想就是西琳在孤儿院的房间了。

“谢谢,但是不用了,我会和她好好交谈的。”

塞西莉亚笑了笑,将钥匙推回,管理员却只是摇了摇头轻叹一口气。

“亲爱的,你先在孤儿院门口等我吧,我想和这孩子单独谈谈。”

站在孤儿院一间卧室门口,塞西莉亚停了下来转身对着齐格飞说到。

“也不是不行...啊,小心一点吧,毕竟我可不是擅长说教的人啊。”齐格飞拉了拉背着的单肩包说着,转身向门口的方向,“有事叫我,我在门口等你。”

“嗯。”塞西莉亚点了点头,等到齐格飞离开后才转而面向卧室。

塞西莉亚注意到,这扇卧室门上被挂着一块牌子,上面写着“Sirin”,塞西莉亚将手指贴在门上,轻轻地扣击了几下,“西琳在吗?我是塞西莉亚。”

“......”

丝毫没有得到任何回应,但塞西莉亚也没有任何急躁与不安,继续耐心地站在门前与门另一边的那个小女孩交谈着。

“西琳,听我说,一切都结束了。”

“我会给你一个幸福美满的家的,不只是我,还有齐格飞和琪亚娜、德丽莎......很多很多人。”

“你不是第二律者,也不是什么崩坏的牺牲品,你只是一个孩子。”

“你愿意再相信我一次吗,西琳。”

“咔啪”一声门锁被转动的声音响起,塞西莉亚看见门被打开了一条缝隙,一抹紫发出现在黑暗的缝隙中,接着塞西莉亚看见了西琳在黑暗中仍闪烁着的金瞳,只是缺少了星星。

“......如果有什么,就这样说好了。”

西琳缩着脖子说到,眼神中充满着警戒,一瞬间塞西莉亚忍不住联想到一只炸了毛的猫咪。

“西琳,”塞西莉亚深吸了一口气,继续说道,“我是来接你回家的。”

塞西莉亚看见,紫发女孩在听见自己的话的一瞬间眼神里充杂着各种的复杂情感,悲哀、不安、质疑、敌视......?塞西莉亚说不清,但她知道,这都是源于这个孩子对人类的仇恨。

“......我凭什么再相信你。”

许久的沉寂后,西琳把门打开,直面着这个曾经给了自己温暖又伤害了自己的女性。

“因为你是一个好孩子。”

“你......!”

西琳感觉自己快要奔溃了,不止是面对塞西莉亚的回答,还有塞西莉亚这整个人,西琳不得不承认,自己实在不擅长面对塞西莉亚这样温柔的人。

“啊啊啊...!行了行了不要再说肉麻的话了!”西琳猛的又将门重重地关上,“我去收拾!”

“好的,我等你。”

“......这是最后一次相信你。”西琳又从门后探出半个脑袋警惕地说着,随后又将门关上。

“只带走这么少东西吗?我帮你拿吧。”

西琳抱着一个不大的帆布袋从房间里走出来,关上了门,塞西莉亚注意到,袋子里除了一些衣服以外只有一个龙型的布偶,和第二次崩坏中的那只巨龙挺像的。

“不用了,我自己拿就行了。”

下意识地西琳躲过了塞西莉亚伸过来的手,后者见状微微一愣,又有些无可奈何地将手摁在西琳脑袋上揉了揉缩回。

站在孤儿院门口的齐格飞见两人一起从孤儿院出来时多少还会有些意外,实在想不出塞西莉亚是如何让这个变扭的小鬼妥协的,但还是向两人招了招手。

“先说好,我可不认可你们成为我的父母。”

西琳抱着袋子被两人夹在中间走着开口到,从她还带有一丝怨气的脸上齐格飞看出来,这小姑娘肯定是还在记着自己的仇。

“没关系,叫阿姨叔叔也无妨,琪亚娜一定会喜欢你的。”

塞西莉亚倒是一点也不介意,仿佛只是把这一切当做一个叛逆期小女孩的举动一样,牵起了西琳的一只手。

在被接触到的一瞬间西琳整个人都抖了一下,但还是尽力在适应这种自己不适应的温暖,出乎塞西莉亚意料地没有挣脱。

齐格飞在两人旁边挠了挠头,叹息着自己难以融进女生们的世界。

脱离了地狱,在if的路线中,曾为第二律者的小女孩开始了自己生命的转折。

评论(11)

热度(7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